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2018-04-17 17:07 杨志川    (阅读:)

4月17日上午9:00,2016级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在龙泉校区第二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预答辩委员会委员由廖思湄教授、徐砺教授、徐翀副教授、戴曦副教授,以及成都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成都市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成都市优秀社会工作人才、成都市感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职社会工作督导方江琴行业导师组成。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文预答辩会,预答辩会由院长廖思湄教授主持。

毕业论文是专业硕士研究生两年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预答辩是检验该成果的关键一环,也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本届毕业生硕士论文预答辩会完全按照正式答辩程序有序地举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共8位修满学分的研究生参加此次预答辩。参加预答辩的同学准备就绪,每一位同学都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15—20分钟的PPT汇报,等待研究生学习的倒数第二场实战性的“考试”。

在预答辩会中,与会答辩委员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举行研究生预答辩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预答辩委员对每一篇毕业论文进行提问,研究生认真回答,并仔细记录各位答辩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独立判断进行界定,研究生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认识和思考。本次预答辩会为接下来的2016级研究生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廖思湄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论文的格式规范、学术道德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的要求来进行规范提交;二是参考文献及脚注的科学体例格式要符合国家要求,引用专家的观点要明确标识出来;三是研究生在论文修改写作过程中一定要多与导师沟通交流,遇到问题及早提出。

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胆量与魄力,也体现文化艺术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教育体系更加成熟。

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