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师生赴浙江西塘古镇进行现场实践教学
2018-04-26 13:17 郭蕾    (阅读:)

4月18—4月22日,文化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学生在校内《设计考察》课程学习结束后,辗转浙江嘉兴西塘古镇,进行了为期4天的“DV摄影实践实训” 现场实践教学。这是《设计考察》课程实践阶段的第二阶段,于4月22日圆满结束,全体师生安全返校。

本次“DV摄影实践实训课程”由艺术设计教研室任课老师王文浩带队,谌力、齐琦、郭蕾3位老师协助教学指导和管理工作。在实践实训中重点强化安全管理,实施领队老师领导下的班组负责制,4位老师共同管理班长,班长联系各组组长,各组组长分别联系组员,实施高效实时全面覆盖的安全管理机制。同时按时指导、检查学生的拍摄作业,每晚工作持续到12点,付出巨大心血保证了教学质量和学生安全。本次实践教学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其对专业课程现场不确定性问题的应变能力。从简单的摄像机拍摄技巧、构图、拍摄的角度、用光以及后期的采集与编辑,让学生完整的体验了DV摄影行业公司工作模式的流程和真实情景,成果显著,达到了校内实践无法企及的教学效果。

指导拍摄现场

 西塘拍摄实践现场

本次DV课程实践实训严格依照教学大纲要求执行,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的需要,在课程作业中取消了以往以微剧情电影为主的项目,重点安排了影视广告和短视频的创意拍摄制作,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达成教学目标的实训锻炼,本次DV实践实训学生完成的作品将在今年6月进行全校汇报展播。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