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师生赴上海进行设计课程实训考察
2018-04-26 13:30 郭蕾    (阅读:)

4月15日—17日,文化艺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师生远赴上海,进行了为期3天的设计考察课程实训实践。本次考察课程实训实习准备充分,之前对考察地进行了认真调研,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目的是为了达到高质量的教学目标。上海作为中国的时尚之都,代表了国内现代审美和时尚设计的制高点,拥有高密度和高集中度的世界顶级品牌,城市风貌引领设计潮流,是全国大多数高校设计类专业进行设计考察的首选之地。在西南地区,由于受到地理位置及经济文化发展等多种因素的制约,设计的敏锐度与审美程度与上海仍有所差别。因此,到设计文化发达地区进行考察,使师生开阔眼界,理解时尚潮流设计,提升审美观念和层次尤为必要。

本次考察师生们重点调研了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展览,包括世博会中国馆展览馆、昊现代设计馆,以及K11奢侈品牌和顶级设计师专品店,大悦城和田子坊的文创产品工作坊,还拜访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同济大学。重点从视觉要素设计及推广、视觉空间尺度、设计材质物料运用、国际艺术思潮、文创产品研发思路等方面进行调研考察和思考。同时,教师还积极同相关院校进行交流,参观了相关院校顶级的教学工作室和实训工作坊,以获取更加前沿的课程信息和教学思路。

参观展览

本次设计考察安排合理、目标明确,通过3天紧张的设计考察,师生们均收获巨大。许多学生表示,以前单纯通过书籍图片获取信息,无法理解实际卖场里的精致设计和传达理念及导视系统的运用,而通过这样的外出实地考察,深刻体会到了设计审美的巨大差距,拓宽了设计思路,会将这些养分转化为设计作品。

设计实践

此次行程紧凑,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教学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