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设计学Clayton教授应邀到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8-05-04 10:01 郭蕾    (阅读:)

5月2日晚,来自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Clayton教授应邀到我校龙泉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插画艺术”的学术讲座。文化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数字游戏动漫艺术全体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数字游戏动漫艺术教学团队负责人禹然主持。

Clayton教授在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任教二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出大量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同时,他本人也参与设计了众多的商业项目,在绘画、MV插画设计等方面艺术造诣颇高,曾荣获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最佳教师奖、《时代》杂志杰出奖,以及第40届格莱美提名奖。

讲座中,Clayton教授结合自身创作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1992年至今的26年艺术实践经验。他引用了自己在不同时期的设计案例,包括在学生时期的肖像插图设计,及之后的一系列商业项目,如滚石唱片公司的音乐专辑封面、《人物周刊》等杂志的封面设计等。他展示了在不同时期独特的设计思路与设计风格,特别是他为绿洲乐队制作的MTV案例,介绍了不同设计发展方向的创新思路,鼓励大家结合专业设计特色与自身兴趣,尝试多种风格的表达方式。

最后,Clayton教授还展示了部分来自于他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鼓励大家寻找适合自己、具有个人特色的设计风格和风尚。Clayton教授以其资深的创作经验与优秀的设计作品,展现了美国现代插画艺术经典风格的变迁,开拓了眼界,为同学们的学习创作带来了启示,现场反响热烈。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