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本德尔教授来我院做讲座
2018-05-14 09:32 王璐    (阅读:)

5月10日晚,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东亚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马克•本德尔教授应邀在我校龙泉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中美民间文化比较—以凉山彝族与美国阿巴拉契亚山区为例”的学术讲座。文化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所所长王璐教授主持。

马克•本德尔教授给大家展示了美国东部阿巴拉契亚山脉的民族分布状况,讲述了关于当地美国本土民俗所包含的基本要点,以及当前所取得的研究民俗的前沿阶段性成果。他重点以自身嫡系亲属的日常生活习俗为例,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美国阿巴拉契亚山区的民间物质文化传承情况。同时,也展示了美国本地民族阿米什人如何恪守自己的传统,拒绝现代文明的切身过程,包括当地艺术家如何亲自创意的一些物质化手工制作。作为民俗的研究专家,马克教授还通过中美民俗文化对比,展示了亲身在凉山彝族的民俗田野调查情况,并高度肯定了彝族民间文化在海外传播的价值,及其对世界文明的重要意义。

中美少数民族的民俗生活画卷在讲座中徐徐展开,讲座气氛热烈,充满了生活气息,讲座在一片赞叹声中结束。马克教授幽默而风趣地回答了师生们关于中美民俗的各种问题。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