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社会工作师生参加“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社会工作国际研讨会”
2018-05-16 10:05 陈锋    (阅读:)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社会工作国际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顺利召开。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陈锋率领全体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

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郭伟和教授、台湾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冯燕教授、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詹姆斯·克拉克教授、艾米教授等129位专家学者。

会议于12日上午8:30分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前全体参会人员为汶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分别致辞。下午分别开展“国际灾害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汶川地震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汶川地震社会工作实务总结”学术论坛。

研讨会期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关信平教授等分别做了《服务与建构:转型社会视野下的中国灾害社会工作》、《知识扩散与中国社会工作机构的兴起:一个“社会-知识-政策企业家”分析视角》、《发扬抗震救灾精神、提升社会工作能力、促进我国专业社会工作大发展》等主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我校陈锋老师在学术论坛上做了《发展型社会工作视角下绵竹青红社工灾后重建的实践探索》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汶川地震十年以来灾后重建进行总结和回顾,促进了国内外灾害社会工作的深入交流与学习,为今后灾害社会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