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参加“成都市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培训会”
2018-05-22 09:02 赵晓乾    (阅读:)

2018年5月17日,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培训,在成都市社会工作人才孵化基地召开,我院社会工作2017年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联合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特邀香港知名专家主讲,也围绕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理论、技术、案例等进行交流。上午,授课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的信念与价值观,从社会功能、人际关系、自我感觉三方面深度剖析精神障碍,引导大家从社会心理人本角度,即从疾病、功能残障、人的际遇等三方面去理解,看待精神障碍,以改变对精神障碍者固有的看法,正确对待精神障碍人士及其家属。同时,授课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在精神健康领域开展个案、小组工作的方法。他还推荐了一种方法:用影像发声,既可作为兴趣,又可做为手法表达个人故事。

下午,6家成都本土从事精神健康领域的机构代表分别从会所模式、社区模式、机构模式、个案管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各自机构的发展情况。授课老师针对每家机构进行耐心细致的点评,并建议大家经常进行交流和分享,携手共进。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精神健康社会工作领域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明确了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者的角色定位,并从各种实际案例中汲取开展本土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实务理论经验,为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的深入学习夯实基础。

培训现场

分组练习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