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陈会全受邀参加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七次精神医学学术会议
2018-05-28 14:26 陈会权    (阅读:)

5月24-26日,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七次精神医学学术会议在四川遂宁召开,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陈会全受邀参加。四川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学术会议是以全省精神科医生为主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邀请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心境障碍诊治中心、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方贻儒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精神医学系博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精神医学系博士后研究员戴静博士。

陈会全在大会上介绍了我院在四川汶川地震、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后的灾害精神健康援助工作。他强调了社会工作者在灾害精神健康援助工作中应有的地域敏感性,以及受灾害影响人群的自救能力。还强调了灾区人们需要通过自助和互助,因地制宜地开展灾害精神健康工作,并注意避免对受灾群众造成的二次伤害。

会议现场

新闻背景:

文化艺术学院近两年一直致力于发展成都本土的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包括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精神健康与社区康复方向,并进行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建立了专业实习基地,与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成都市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沙龙等。与成都市部分开展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多个社区开始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初步搭建了高校、精神病院、行业组织、社区和社会组织等良好协作平台,推动了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实践的体系。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