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陈会全受邀参加“成都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讨论会”
2018-06-20 09:06 陈会全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民政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等四部委《关于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的意见》(民发[2017]167号),以及四川省民政厅、财政厅、卫生计生委、残联等四部门《关于加快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发展的实施意见》(川民发[2018]71号),推动成都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成都市民政局于6月14日召开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讨论会,作为成都市推动精神健康服务的前期筹备。

会议邀请了武侯区民政局、成华区民政局、龙泉驿区民政局、成都市精神病院、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市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分别就各自在精神健康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长陈会全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他介绍了本院社会工作专业在精神障碍与社区康复方面的工作开展与实施情况,包括已有的明确精神健康与社区康复为专业人才特色方向,目前已初步搭建起高校、机构、社区和医院等跨领域跨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陈老师建议在已有服务的基础上,要在街道层面开展试点,立足社区和透过跨专业学科的工作团队,实现社会组织、精神病院、社区等方面服务的协调。尤其是精神障碍者、照顾者、子女和社区居民等服务对象间协调,最终满足精神障碍者及其家庭的社区康复服务,减少复发和风险因素发生,减轻政府的经济负担。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