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与共青团四川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联合实施“青年之家”助力项目
2018-07-03 11:28 王菁    (阅读:)

近日,“青年之家”是团中央启动的、联系新兴领域青年的,以及扩大团组织覆盖的重要平台。它是破解基层“四缺”难题,提升团组织活力的重要引擎,也是建设服务型团组织,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充实“青年之家”工作力量,提升“青年之家”服务青年质量和实效,探索解决基层“四缺”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团省委基层部发起了“青年之家”助力项目,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实践平台。项目以属地团的领导机关为主导,以四川省内部分高校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以“青年之家”为平台,为在校大学生每年暑期提供 1—3 个月的集中实习实践机会。

文化艺术学院积极为“青年之家”引入在校大学生专业元素,探索“青年之家”运营新机制,为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70余名在校大学生在7月—9月暑假期间提供社会实习实践机会,完成创新学分。同时也为当地青少年提供专业、多元服务的扩大“青年之家”社会影响力。项目内容包括:(一)完成“四个梳理”。摸清周围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团组织情况,网络梳理即摸清平台融合的“青年之家云平台”等网络资源情况。(二)学习培训活动。开展主题多样的读书活动,例如美文诵读比赛、读书演讲(讲故事)比赛、读书报告会、古诗擂台赛、读书笔记展评、读书手抄报展览等。(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之家”平台的青少年共同参加公益性活动。(四)文体健康活动。在 8 月 8 日举行一次“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和青年健身展示活动。(五)兴趣爱好活动。组织象棋、 围棋、扑克等兴趣爱好活动。(六)交流体验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包括自我管理、青春期教育、社交技巧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

 

新闻背景:

目前,四川省各级团组织通过转型升级、整合开放和新建等方式建成“青年之家”2773 家,涵盖全省所有街道和 50%的乡镇。其中,267 个“青年之家”已入驻云平台,依托云平台开展活动 2295 场,参与团员青年超过4 万人次。共青团深化改革任务明确提出要建设“团干部+社工+青年志愿者”队伍,充实基层力量。高校与“青年之家”平台达成共识后,需通过“四川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逐梦计划”完成相关线上对接工作,包括线上注册、岗位发布、岗位选择、资格审核、上岗实习实践、实习实践鉴定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