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2018年专家现场评估
2018-07-09 11:38 王菁    (阅读:)

 7月5日上午,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实地考察组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孟营教授、武汉大学向德平教授一行来我校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施专项现场评估工作。学校校长余敏明,副校长何建新,研究生处处长陈权亮、文化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评估会议。

会议现场

何建新副校长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项评估专家进校评估,并介绍了学校概况。随后,文化艺术学院徐翀副院长重点就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点建设及成效、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自评情况及学位点未来三年持续改进计划等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各位专家分别对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自评表和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并就学位点建设的相关问题与本学位点的13名教师、8名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问题涉及办学定位、专业师资、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等。之后现场考察了本学位点研究生工作室、社会工作实验室等设施。

现场考察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充分肯定了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认为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立足四川本土灾后重建实际需要,在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发挥了一定的专业职能。

评估专家组通过考察认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依据全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制定了较为明确的培养目标,形成了有一定特色的培养方向,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基本符合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性意见,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教学管理制度和质量监控体系。建议该学位授权点进一步凝练培养方向;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在人才引进和培养、经费保障、办学条件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合影

 余敏明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们积极为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学校将不遗余力地进一步深化社会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对本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保障等在未来将会给予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