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意大利马切塔拉美术学院Antonio De Marini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9-03-15 14:59     (阅读:)

为开阔师生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动设计学科创新发展,3月11日下午,意大利马切塔拉美术学院雕塑专业Antonio De Marini 教授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莅临龙泉校区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小龙主持

Antonio De Marini 教授对其所在的马切塔拉美术学院进行详细的介绍,对学校的历史、艺术学科的具体课程,以及各个实验工作室进行了说明和解释。其间,Antonio De Marini 教授和学生探讨了马切塔拉美术学院各专业就业情况与未来发展,以及目前本专业在社会上的认可程度。讲座中,Antonio De Marini 教授将马切塔拉美术学院专业学生的优秀作品与学院师生分享赏析,作品中包含雕塑、平面设计、版式设计、动漫游戏设计、舞台灯光设计、服装设计以及文物修复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Antonio De Marini 教授就未来学习深造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讲座不仅对学院学生未来的深造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也拓展了师生们的国际学术视野。

(现场一)

 (现场二)

                                                 

    新闻链接:

意大利马切拉塔美术学院

马切拉塔美术学院是意大利国立美术学院,位于马尔凯大区中央的马切拉塔市,而该城市是推进中意文化交流著名人士利玛窦的故乡。学院成立于1972年12月,被山水围绕着以环境优美闻名。学院主校区设在Buonaccorsi城堡,该建筑是文艺复兴时期晚期的代表建筑物,学生们在这样的环境里进行日常学习和生活,极大的刺激了他们的创作激情和灵感。该学院大约有700名学生和45名固定教师及一些客座教授学生们毕业后有的人致力于教学还有很多人受雇于当地生产商业广告设计和交流等行业,并在该领域获得了较高的声望。学院下设可视艺术、设计与应用艺术和传播与艺术教学三个学院,绘画等十个专业,包括绘画、装饰、雕塑、舞台布景、版画、设计、文物保护技术与理论、可视化多媒体传播技术与理论、商业可视化传播、文化艺术媒介。

Antonio De Marini教授,马切拉塔美术学院雕塑专业教授,执教大理石技术课程。自1997年以来,他曾在意大利、瑞士、瑞典、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等国家举办过个人和团体展览。他常常使用诸如塑料等生活中常见材料进行创作,通过这种方式,他将一个又一个空间转换成现代艺术的圣所。其作品的主旨一向是通过“光”-“空间”-“形状”三元素间的对话而催生的,进而引发观者深思。正如“光”是世界的起点——从混沌中脱离,“空间”是物质和思想的容器,“形状”是思想的胚胎。即使是尺寸较小的作品,都能传达一种极富内涵的视觉效果,以其具象的形状表达一种明确的观念。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