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廖思湄教授参加“2019东南亚国际汉语教育研讨会”
2019-12-23 09:30     (阅读:)

12月22日,“2019东南亚国际汉语教育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行。研讨会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汉语国际教育创新实验中心主办;新华发行集团国际合作部、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会特别政策学校处处长、汉语顾问黄淑环,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泰南、泰中教育交流中心负责人包伦田,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雷莉、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牟磊,新华发行集团国际合作部主任张鹏丹,新华乐知公司总经理、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骆鹤凌出席研讨会。我院廖思湄教授受邀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主题“数字化汉语教育在东南亚地区的创新发展”展开,探讨了智能时代国际汉语教育创新与发展,数字化汉语教育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数字化教学模式在青少年汉语教学中的运用,数字化教学模式在汉语+职业技能教学中的运用,文化教学在智能时代的创新发展,汉语教育与中外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廖思湄就会议主题做了做了“中外文化交流视域下的新型国际汉语教师培养”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多位教育行业及出版传播行业的专家共同探讨“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国际汉语教育发展献计献策,尤其以四川本土特色文化为例,使得教学资源建设可紧扣各地特色地域文化,使教学资源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促进了各地丰富的地域文化走向海外。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