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开展汉语推广及行业发展讲座
2020-09-07 10:34 刘洁    (阅读:)

9月4日上午9:00---10:30,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在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1213教室召开了“全球汉语推广与国际汉语教师行业发展曁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说明与解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贵州省“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认证中心”主任喻婷主讲,由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刘洁主持,2017、2018、2019级本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喻婷围绕国际汉语教师职业市场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证实例等进行了分享,分析了汉语国际推广中的跨文化交际案例,在就业门路的对口选择、持证上岗的重要性、实习项目选择等,也全面介绍了汉语推广注意事项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向专业同学提出几点未来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建议:第一,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注意多关注国内政策,培养信息收集的能力,把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第三,趁年轻多尝试,开阔眼界,丰富阅历。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后,她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在地方考研就业及大数据时代汉语教学上存在的一些困惑。她提到,我们需以务实的心态去考虑学历提升的问题,应对自己理想的就业需求;在大数据时代,汉语教学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属于汉语教学的实现手段,这种手段的发展趋势在未来也更将贴合数据时代。

最后,刘洁老师总结并嘱咐学生:不做轻松的大学生,学习不仅要刻苦努力更需要长久坚持。汉语教育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需要,汉语教师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知识,学无止境,学无定论,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