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形势下文化艺术学院海外线上教学实习正式启动
2020-09-11 12:27 许有平    (阅读:)

为配合防控疫情需要,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原计划赴海外、赴省外教学基地进行的教学实习项目转为校内进行,实施从“走出去”转变为“请进来”模式。将陆续邀请行业实践导师进校指导,参与本校留学生汉语国际教学与管理,并实行线上参与海外汉语课堂教学等。

97日,2018级本专业学生与韩国国民大学进行了第一次线上授课合作。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顺利地与韩国学生进行了交流,圆满地完成了第一次课堂参与授课的合作。韩国国民大学曲晓茹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高度评价,我校本专业学生进入课堂可让韩国学生在交流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同时让中国学生在交流中了解了解韩国文化,提升汉语教学能力,是一个双赢的活动,后续课程将按计划有序开展。

教学实习开始前,学院对新形势下的专业实习做了动员和提出了要求。当前汉语国际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突破渠道 “架起语言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外国民众对汉语和中国的认同感。还要建立文化自信,让国外民众了解真实中国、传播中国正能量、正面形象,疫情当前更要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学院不断寻求途径加强学生自身在线教学技能的培养,学习并掌握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增强线上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自身信息化教学意识和能力,适应后疫情时代汉语国际教学模式的转变。

现场一

现场二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