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系列讲座”
2020-10-19 16:39     (阅读:)

10月14—15日,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1511、1213教室,举行了4场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本科生专业实践系列讲座,邀请了北京汉友通国际教育总监赵鹤莉和优秀实习生苏素主讲,全体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赵鹤莉就汉语国际教育职业发展和个人规划进行了诠释,也强调本专业与国家政治经济形势紧密相关,事关涉外,涉外无小事。她要求同学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其视野还要更宽,格局还要更大。鼓励同学们不断拓宽知识面,关心时事政治,从语言、文化、才艺等多方面不断提高自己。

讲座还围绕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本科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等进行讨论,氛围非常活跃。汉友通公司优秀实习生苏素也强调了学习阶段要具有规划,并提出未来求职建议。两位老师以生动的事例,活泼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汉语教学的神奇魅力,开拓了大家的眼界,使大家对“汉语国际教育”这一专业有了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有信心把握机会,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

北京汉友通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职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培训和学生实习项目的机构,目前已与国内多所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了成功的合作。这次应邀前来我院,除了进行专业实践讲座之外,还结合该公司的对外汉语教学项目实践与我院一同探讨了高校转型发展背景中,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师培训、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事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会后部分合影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