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到达州市二龙村开展乡村振兴及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讲座
2020-11-06 21:48     (阅读:)

11月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委员陈会全来到达州市二龙村,开展乡村振兴及致富带头人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二龙村村支书以及我校驻村干部廖述兵组织,二龙村全体村委会村民都参与了此次党课讲座。

讲座伊始,陈会全老师以民政部有关乡村人才振兴的政策为指导思想,指出了二龙村未来的攻坚任务。他说,脱贫攻坚任务已告一段落,乡村振兴才是全新的挑战。陈老师认为,二龙村应当以达州市市区创新社区治理为参照方向,创新村内治理方式,在不一味照搬其他社区做法的前提下,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让村民“动起来”,共同参与乡村振兴。

分组讨论现场照片

随后,村委会村民分为两个小组,分别从“机会”、“优势”、“劣势”、“挑战”等四个方面讨论二龙村未来振兴的发展方向。小组总结陈述中,两组代表分别从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基础设施、人力资源、领导班子等方面入手,阐述了二龙村当前所存在的利弊及未来发展的振兴方案。

最后,陈老师以成都市部分社区基层党组织活动为例,向二龙村村委会分享了如何开展党组织活动。并从四个方面对二龙村振兴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充分发挥二龙村本地特产及土地优势,打造特色农产品基地。二、要利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坚持因地制宜。三、发挥乡学优势,吸引出村大学生回村投入乡村振兴事业。四、坚持党组织与党员两手抓,既要发挥领导班子领头羊作用,又要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仿作用,坚持在党员中培养致富带头人。

陈会全老师同二龙村村委会村民合影

陈老师在总结环节讲到,乡村振兴光有热情还不够,村民们需要把斗志转变为实际行动,持之以恒地落实各类方针,村民人人齐上阵,都要为二龙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不是任务由领导班子一肩挑,“众人拾柴火焰高”,乡村振兴才有前景。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