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走长征路追忆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不忘使命”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开展理想信念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2020-11-19 13:47 杨航    (阅读:)

为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11月14日-15日,文化艺术学院党委组织了“重走长征路追忆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不忘使命”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14日上午,团队成员从成都出发,前往“泸定桥”参观感受中国革命事业的丰功伟绩,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师生党员向革命先烈深情地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现场,全体成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党员前往红军长征纪念馆,纪念馆设有3个陈列展馆,展内以历年收藏和征集的具有纪念意义的革命文物为基本素材,结合图片、文字、雕塑、电子设备的阐述,形成了以大渡河战役为主线,重点突出红军奇、绝、惊、险地取得飞夺泸定桥战斗胜利这段史实般的现代化展陈。

泸定桥参观学习

15日清晨,团队成员前往磨西古镇,参观“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和“磨西会议旧址”。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进入甘孜州的第一镇——磨西镇,自此红军在甘孜州开始了近一年的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1935年5月,毛泽东同志带领红一方面军夜宿磨西天主教堂,在此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纪念馆以该史实为依据,分上、中、下三层展厅四个单元,以丰富的图片、展板、实物及逼真的故事场景为主体,再现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和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

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中,师生党员通过重走先烈遗迹,重温红色记忆,对革命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英勇就义的红军烈士有了更崇高的敬意。正值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团队成员们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的同时,也提醒自己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