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刷新历史 再创佳绩——文化艺术学院斩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非技术创新类全国唯一“特等奖”
2020-12-02 17:04 向伶梅    (阅读:)

近日,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总决赛”特等奖”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由文化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李甜甜、齐琦、李宗辰、张旭、黄涛五名学生组成的设计团队,在吴双翼、向伶梅老师指导下,历经近一年时间,通过校级初赛、区域级(省)复赛、全国总决赛三层赛段的激烈比拼,最终斩获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总决赛非技术创新类唯一“特等奖“,创下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这既是本届赛事四川省唯一进入特等奖的参赛队伍,也是本届赛事全国非技术组唯一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队伍。

大赛围绕“创新创业方法先行,跨界合作无限可能”主题,自2019年10月25日启动,共计报名1200个项目,经过校赛、省赛等多轮次筛选,选拔出20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大赛目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倡导各高校主动将创新方法教学融入专业课程,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高校主动服务区域发展和企业转型,在实践中洞悉创新创业新需求,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探索课程教学新模式、培养科创科转新人才,努力形成在校大学生主动学习创新方法,践行创新创造的新局面。

本次参赛项目为“iCUIT”校园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设计,专注于我校园文化创意产品,用创意丰富校园生活,用文化点缀校园回忆,将成信大文化IP、品牌、功能、美学、文化、生态、技术七个因素充分体现在爆款文创产品开发中。为每款产品提炼独特的文创视觉符号,并结合当下流行元素进行设计,将文化与产品进行不断优化融合,凸显文创魅力,最终形成文化与产品的双重传播,打造独树一帜的成信大名片。曾作为川内高校文创产品代表首次亮相于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

文创书签

文创卡包


第一教学楼“i CUIT”主题咖啡馆

本次获奖是艺术设计学科竞赛若干代表成果之一,近3年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41项,其中国家级一档竞赛获奖更是逐年攀升,竞赛类型也越来越丰富,数字媒体创意设计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教学模式改革。将竞赛与课堂教学、大创项目、毕业设计以及教师科研项目等结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调动教师教学激情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教学相长,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