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科研团队

 通知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正文
数字艺术及设计应用研究所
2022-12-09 11:52 田晓膺    (阅读:)

数字艺术及设计应用研究所隶属于文化与艺术学院,主要研究数智艺术、艺术虚拟及交互设计、数字文创等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艺术理论及实践课题。该所集文化艺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通讯学院的科研骨干,将数字艺术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赋能、相互融合,以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多层次、多方位的协作方式,突破时空界限,建构大数据时代的文化创意、艺术创新和科技传播的发展模式,在探索未来艺术与新兴科技发展中不断携手前行,拓展其在现实领域的研究,以期实现跨越性发展。

研究所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3人,硕士学位获得者5人,涉及艺术学、设计学、文化学、计算机科学、通讯学等多个学科,学科、学历结构合理。

近年来,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所拥有的科技优势、突破性的技术支持及坚实的技术基础资源,数字艺术及设计应用研究所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1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7项、教育部重大基地重大课题子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1项、市厅级重点项目2项、市厅级一般项目30余项、与企事业单位合作项目10余项;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奖1项、阿坝州科学进步奖1项;出版个人专著6部,合著4部;在SCI二区、三区期刊、CSSCI期刊以及其他等级的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及艺术创作100余篇;获得外观设计专利1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推动艺术设计学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