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科研活动

 通知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气象文化传播研究所召开研讨会
2023-03-06 10:34 焦晓虹    (阅读:)

2023年2月16日晚19:30—20:30,气象文化传播研究所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新学年科研工作规划研讨会。研究所5位老师全体到会,会议由气象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焦晓虹主持。

研讨会上,研究所成员就课题申报、成果产出、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研究所成员提出,要积极关注软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争取有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产出,注重搭建跨学科交流平台,促进不同学科背景的科研人员分享最新研究进展。研究所成员表示,要让文科学生充分了解学校“气象”科学特色,加强科学素养,《周易》《尚书》《诗经》《梦溪笔谈》等存世文献,都载有大量物候知识和气象信息,老师们可以指导和带领学生梳理和解读中国古代气象文献,拓宽文科学生气象知识积累,秉承“稽古振今”的学术担当。

最后,研究所成员对如何深化气象文化的社会性和公共性展开了深入探讨,强调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推动系部科研工作发展,进一步彰显学院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和增强学校气象文化的“软实力”。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