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科研活动

 通知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与徳阳市开展社区发展治理领域院地合作洽谈会
2024-03-21 10:44 席曾苹    (阅读:)

2024年3月20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曦教授,城乡社会治理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陈锋副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席曾苹副教授,MSW中心主任吴柏良博士等一行,受邀前往德阳市旌阳区社会治理中心参观交流,并与德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胡勇,德阳市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乡村治理科孟竹副科长,旌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林,旌阳区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林谦副主任、旌阳区信访局代昌海副局长,旌阳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会事务股负责人谢锐就德阳市开展社区发展治理领域院地合作进行洽谈交流。

代曦教授一行在胡勇副部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德阳市旌阳区社会治理中心,了解目前旌阳区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社会治理支持中心、社区矫正中心、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社会治理“数治”指挥调度中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在洽谈交流会上,胡勇副部长首先介绍了德阳市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的思路和成果,包括德阳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信息化平台“好德行”、聚焦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的“耕耘者”振兴计划等特色项目的运行情况和成效。接下来,双方就社区发展治理领域的院地合作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代曦教授从校地合作框架、社会工作学院的运行模式、智慧社区治理的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与德阳市在社区治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具体思路和做法。

通过本次洽谈交流,双方明确了后续进行院地合作、开展社区治理研究、以产业为导向实施社区治理人才培养、建设智慧试点社区等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的推进安排,已期形成能服务于地方社区治理实践的经验成果,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社会职能。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