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风建设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团委“助力乡村振兴”队走进九襄镇枣林村
2019-07-12 16:48     (阅读:)

7月12日,文化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对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枣林村现状进行实地调研,并邀请到村支部书记李从治同志给大家分享枣林村的乡村振兴状况及发展历程,此次活动在枣林村活动室三楼会议室举行。

调研现场与村民交流图片

李从治书记对枣林村自身发展和外部支持两个方面的讲述,使团队成员更清楚地了解到该村的整体规模、经济构成和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枣林村内经济发展主要以果树种植、建筑装修和服务行业为主。政府对新技术的引进、农村农业局的管理、无公害作物的推行、交通运输网的完善以及当地村民的自发努力,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经济的发展。

枣林村支部书记李从治同志讲乡村振兴

在分享中,李从治书记提到“知识脱贫,文化致富”。枣林村60岁以上的村民文化程度基本达到了初中学历,30岁以内最低学历为大专,村民通过自发外出考察和参与政府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为支援乡村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

李从治书记指出,村民经济收入的提升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只有村民富裕,乡村才能稳步发展、逐步振兴。乡村振兴不是短时间内便可达成的目标,它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需要各方面不断努力、共同携手,为乡村的振兴和村民的致富铺平道路。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