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风建设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2019级拜师仪式暨新生见面会
2019-10-27 16:55     (阅读:)

10月24日晚7:00,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三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拜师仪式暨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廖思湄,分党委书记刘敦虎,副院长徐翀、吴双翼,教务科科长和各系主任,2019级各班导师、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参加了见面会。

院长廖思湄讲话

会议伊始,廖思湄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文化艺术学院的教学模式和育人理念,她强调要倡导和践行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理念,并让外在行为内化于心。学院一直遵从“文以赋人、艺以赋质”的院训,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学院始终把“立德树人”、“明德育人”、“守德律人”确定为人才培养的根本和前提。告诫新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文化人,必须要牢牢铭记“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人生格言,谨遵先贤在《易经》中提到的“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辩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箴言。 也鼓励同学们实现自主学习、多元发展。在历史与现实之间实现穿梭,架起自身与人类智慧沟通的桥梁。

教师代表刘洁提到,同学们要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去接触新鲜事物,建立好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随后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热情洋溢的发言贴近学生生活,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

在拜师仪式环节,为还原古时礼仪,参加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身着古代汉服,搭配上古典音乐,颇具古范。精彩的汉舞表演及泡茶表演也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2019级拜师礼

最后,刘敦虎为新生们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他用生动幽默的语句为大家阐明,要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把握好大学四年生活,将未来的走向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同时告诫新生要拓展知识涉及范围,脚踏实地做实事,充实自己,全面提高综合素养,着眼于未来的发展。

分党委书记刘敦虎讲话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尊敬师长的意识,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与信任程度,增加了学院整体的尊师重道、求学上进的人文气氛,也是文化艺术学院响应时代的号召,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