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不负教诲,坚定前行 ——文化艺术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3-03-31 21:31 赵菲菲    (阅读:)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在四川大学正式启动,文化艺术学院于3月30日上午10点在线下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活动之始,四川大学党委书记郭勇发表讲话,阐明了此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让大学生吸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好青年。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翟婉明、刘敏、涂伯毅三位优秀党员讲述他们成长经历,宣讲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

翟婉明同志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现任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他分享了影响自己一生的求学历程,他同中国铁路交通结下的不解之缘。为适应国家交通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他义不容辞,数十年潜心科研。“翟方法”、车辆—轨道耦合动力学等成果支撑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也成就了他当初的梦想——中国轨道交通引领世界发展。

刘敏同志是南京大学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同时她也是2008年汶川地震幸存者,曾被评为“最美大学生”,现任省残联机关干部。她讲述自身汶川地震的经历以及后来如何涅槃重生,在逆境中学会忍耐,不断学习向内生长的感人故事,让同学深受感动。她强调了教育改变人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淬火成钢。

涂伯毅同志是首批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老战士,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正如他所说,“活着,就应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点有益的事情”。他的面容在抗美援朝那场爆炸中已发生改变,但他的革命意志永远不变。从战场上的老兵到文工团的一员,他始终秉持着“只要祖国需要,我该怎么干就怎么干”的不变初心。他保家卫国的赤诚和无私奉献的情怀,让同学们经受了思想的洗礼。

此次宣讲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庄严宣誓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从榜样的身上汲取了精神的力量,坚定了前进的方向,决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谱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