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2023年“金蝉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2023-04-19 16:10 张盈    (阅读:)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作宪法的宣传者为维护者4月7日至4月14日,文化艺术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的“金蝉杯”新生辩论赛。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大一新生,经过重重角逐,激动人心的总决赛在第三教学楼101教室拉开帷幕。

1 总决赛正式开始

“通文达艺,辩之有道。”此次总决赛共两场,第一场辩论赛题目为“延迟退休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正方中文221班队伍从延迟退休有利于减轻国家财政负担、增加劳动力、增加人口红利以及解决老年人精神孤寂问题四个方面立论;而反方中文222班1队则从延迟退休会影响年轻人工作积极性,就业压力、生育意愿以及国家人口老龄化问题无法得到根治来对正方展开驳论。双方使出浑身解数,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给全体同学展现事物的两方面众则在思想的冲突中展开激烈的思考。最终反方惜败,代表中文221班的正方队伍取得胜利,获得季军。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祝培杰,最佳辩风为反方四辩杨千慧。

2 中文221班vs中文222班1队

第二场为冠亚军争夺战。来自视传221班的正方队伍与反方中文222班2队针对“在当代应不应该提倡严肃表达”展开激烈角逐。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步步为营,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最终中文222班的反方队斩获冠军,最佳辩手为二辩蒋文萱;正方视传221班队伍获得亚军,最佳辩风为二辩李凯瑞。

3 视传221班 vs中文222班2队

在辩论过程中,各队队员都展示了良好的辩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现场许多同学受到辩论氛围的感染,积极向辩手提出问题,辩论现场精彩纷呈。

比赛的最后环节,学院团委书记李雅婧为获奖团队、个人进行颁奖并表示祝贺。李老师对同学们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敢于表达的自信状态,在青春的校园里书写青春华章。

4 李雅婧老师为冠军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场辩论赛不仅是辩手的个人才华的展示,更体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本次“金蝉杯”辩论赛的圆满举办,展现了文化艺术学院能“文”会“说”的青春风采,促进了我院各专业同学的交流,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为学院今后开展其他团体活动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日子里,文化艺术学院将继续以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做好“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带领同学们始终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