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副教授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向 莉 副教授
2019-10-29 11:29     (阅读:)

研究方向:

现代汉语语法修辞、网络语言研究等。

个人简介:

向莉,女,文学学士。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曾在长江师范学院执教14年。2006年调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任教。

成果情况:

学术论文

在《中华文化论坛》、《西南民族学院学报》、《涪陵师范学院学报》、《四川教育学院学报》分别发表《社会语言学视域下网络语言分析》、《<红楼梦〉夸张辞格的情感特征探析》、《论夸张的情感基础和现实基础》、《鲁迅作品中标点符号的修辞作用探析》、《论<红楼梦>夸张的作用和特色》、《重庆方言助词“起”浅析》、《试论民族文化对广告语言的影响》等文章十余篇。

教材

1.《普通话训练教程》(独著),中国文史出版社,2004年6月

2.《现代汉语》(参编),重庆大学出版社,2001年8月

获奖情况:

《<红楼梦〉夸张辞格的情感特征探析》一文2003年获重庆市涪陵区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科研项目:

网络流行语的文化学分析(WLWH12-32)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2年项目,主持。

人才培养:

讲授现代汉语、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综合汉语等课程。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