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公告
2017-05-26 00:05     (阅读:)

  “SIP安创计划”是指安全建设创新计划,即Safe innovative plan,涉及学校、企业、社区等安全生产和人民生活多种领域,是社会服务创新公益项目。近年来,校园伤害事件频增,学校安全氛围的营造和学生安全知识能力的提升,关乎我国社会的发展,众多家庭以及社会的稳定,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推进办公室)特委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以安全社区为核心,在大学生中广泛的开展安全社区公益服务活动。“SIP安创计划”2017年将聚焦校园安全,全面启动计划实施。

一、大赛主题及理念

主题——创:安全校园,享:无限青春

理念———人人都平等的享有健康和安全的权利

二、参赛要求

(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专业知识扎实、有创新精神、公益服务热情的学生团队均可申请立项,支持跨年级、跨专业组团参赛,申报项目组人数不超过5人,每支团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认同大赛主题和理念。

(三)参赛团队需设立1名负责人,每个学生限参与2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只能参与1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允许变更。

(四)各参赛团队需邀请1名学生所在学院的专职教师作为指导老师,每位老师指导不能超过4支团队。

三、参赛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紧扣“创:安全校园,享:无限青春”主题,在安全社区的理念下,结合校园安全的实际情况,确定作品方向并设计作品,应具有公益性和针对性。

(二)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各参赛团队确定的选题,应根据校园安全的实际需要,结合项目执行中会遇到的实际情况,创新性的设计解决问题的服务方案,同时兼具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三)本次大赛所指校园,为大学、中学、小学均可。

四、参赛方式

(一)参赛报名

本次大赛采取邮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9日24:00。

(二)作品提交

参赛团队统一填写《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申报书》,于2017年6月9日24:00前向大赛组委会邮箱sipsichuan@163.com报送《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申报书》电子版和excel汇总表,邮件主题采用“sip—参赛作品名称”。

五、作品评选

(一)评选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评选方式

1、作品评选: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收集并整理好所有参赛作品电子版后,由大赛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大赛组委会会提前通知入选参赛各团队参与项目评审现场答辩,评审组将参照评分标准,对评审答辩和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打分,确定各奖项。

2、项目落地:对于大赛获奖作品,将进行项目资金支持落地实施。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根据各团队提交参赛作品分别设立安创奖,优秀奖,优胜奖和最佳指导老师。

七、大赛日程

(一)大赛启动及报名:2017年6月1日——2017年6月9日

(二)作品评选:2017年6月10日——2017年6月30日(现场答辩)

(三)大赛评选结果公布:2017年7月

(四)各获奖项目落地实施:2017年8月——2018年3月

(五)实施项目结项验收:2018年4月

八、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

(二)协办单位

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九、特别说明

参赛团队及其成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一)在以往的各类竞赛中获奖的项目、已公开发表论文的项目、以往立项项目;

(二)团队成员数量少于3人或多于5人;且同一人参加多支团队;

(三)指导老师指导团队数量超过4支;

(四)参赛作品有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

(五)其他不符合参赛要求的情况。

十、联系我们

联系人:薛老师

电 话:(028)84833560

邮 箱:sipsichuan@163.com

地 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教学办公室

附件:

1.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申报书

2.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汇总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


2017年5月25日

附件【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2017年“SIP安创计划—校园安全”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