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2022-07-08 10:04     (阅读:)

一、大赛目标及成效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旨在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通过竞赛和激励的形式,提高研究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截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吸引7000余支队伍、25000余名研究生踊跃参赛。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分为创意设计赛与算法分析赛两部分。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类赛道,其中定向赛道由政府和企业提供命题,优先解决在智慧城市实际建设中面临的技术和创意痛点问题;算法分析赛则是学术赛,主要是要求参赛团队根据指定数据或自备数据,通过原创算法或模型,对某场景或行为的特定指标进行优化或预测。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形式

1.参赛对象: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均有资格参赛。参赛选手所在研究生培养学院负责审核报名参赛资格。

2.参赛形式:团队竞赛,每队3-5人。

三、作品提交要求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各阶段参赛队伍需按照要求按时合规地提交作品。团队名称、提交的作品材料中不得体现学校、学院或导师等影响比赛公平的信息。团队信息以初赛报名信息为准,一旦通过资格审查整个大赛期间不得更改团队成员、指导老师信息。

初赛:

1)参赛者须提交参赛作品简介(300字以内)、项目文档(基于模板完成项目内容的详细阐述)、其他可选辅佐材料(技术可行性、产品尽调等项目相关内容)。

2)此外,本次大赛鼓励原创性工作,希望作品的核心创意和主要开发过程是在大赛期间独立完成。

决赛:

参赛者须通过汇报和展示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开发流程、技术概要和潜在应用,具体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四、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时间:

由文化艺术学院负责组织本次大赛的相关事项,参赛选手请加入QQ群:756705948进行咨询和报名。

2.作品提交阶段:

在2022年9月30前按照参赛要求网上提交参赛作品,文化艺术学院负责我校参赛作品收集统计和联系工作。

3.初赛评审及晋级结果发布阶段:

时间:

内容:各参赛项目团队须在https://cpipc.acge.org.cn/网址上进行注册,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提交初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进行大赛初赛评审。文化艺术学院将对所有初赛作品进行校内评审。2022年10月大赛公布进入决赛团队名单。

4.决赛阶段:

时间:2022年11月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校内初赛作品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此外设有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        

2022年7月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