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正文
学院简介
2022-08-03 16:56 本站    (阅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成立于2008年10月,前身是始建于1992年的社会科学系。 学校2003年招收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2004年招收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2008年招收汉语国院教育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2008年10月依托上述四个专业组建成立文化艺术学院。学院于2014年获得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得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具有健康心智体魄、良好人文素质、系统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文化艺术学院努力从学校整体目标出发,适应新世纪的经济建设与社会进步对人才培养和人文学术的要求,倡导运用现代科学的思想和方法探讨文化、艺术和社会现象,学院遵循“中西融会、文理交融、协同创新”的学术传统,坚持“德以立身、文以化人、艺以赋质”的育人理念,突出科学技术在人文艺术领域的应用,注重交叉,形成特色。

学院现下设“三系一部三中心五所”。学院现有社会工作系、中国语言文学系(下设文化信息传播、汉语国际教育两个教研室)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下设网络广告设计、数字动漫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其中,社会工作为省级一流专业。学院在校本科生规模为1000余人。学院设立文化素质教学部,承担全校人文素质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与课程管理。学院获批四川省教育厅“第一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

学院现有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科,设立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育中心和艺术专来硕士教育中心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同时,学院设立地方文化研究所、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研究所、城乡发展与治理研究所、数智艺术及设计应用研究所、气象文化传播研究所等5个科研机构,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

学院现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力量较为雄厚的师资队伍。至2023年底,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硕士生导师15人、博士18人、硕士35人;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专家2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鉴定专家2人、四川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1人、四川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优秀专家2人、成都市第十批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人。近五年,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授权外观设计专利11项。

学院注重继承、传播和创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助人自助的人文精神,关注科技在人文领域的运用,致力于提供具有行业影响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具有文化传承、锐意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的专业人才。每年大约招收本科生200人左右,硕士研究生40余人。近几年,学生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竞赛奖项400余项。

学院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发挥资政启民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提供大量社会服务。多位教授担任中央部委以及省、市政府部门的咨询专家,近五年,每年向各级政府提交10余份提案或建议案,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份,主持制定省、市级行业标准10余份。学院还通过公益慈善项目、专业社会实践、校地项目合作等形式直接参与社会建设、普及科学知识,积极弘扬中外优秀文化,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学院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联系电话:028-84831545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