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学系洽谈合作事宜
2014-06-16 09:37 本站    (阅读:)


    [本网讯]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的国际合作,开创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创新性科研项目的新局面,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社会工作教研室本项目执行负责人陈会全,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学系沈文伟博士,以及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团队进行了洽谈。

  双方回顾了自四川汶川5.12大地震以来共同实施的四川灾后重建项目的友好合作,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意向进行了洽谈,对如何构建更为有效的跨学科社会工作创新型服务研究团队,合理整合社会工作服务、人文文化和设计创意等学科进行了探讨。预期将深入震中映秀镇实地考察,针对当地的本土地域文化进行挖掘,以文化创意的形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文化艺术学院)

  新闻背景:

  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系列项目,是文化艺术学院陈会全老师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沈文伟博士团队合作五年的研究项目,从2009年2月开始截止目前,累积到账经费近300万。项目研究以生态视角为指引,为绵竹汉旺、汶川映秀提供新型的跨专业康复社会工作服务,包括“学校社会工作”、“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等,并多次利用舞蹈、年画、锅庄、怀旧照片、羌绣等为载体,挖掘本土地域文化并以创意的形式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