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行“对外汉语专业赴泰教学实习欢送会”
2014-11-20 10:48     (阅读:)

 

    11月16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举行了2012级对外汉语专业赴泰教学实习欢送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段黔冰、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总支书记王子华、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梁京,以及教研室部分老师和赴泰实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廖思湄首先介绍了学院与泰国碧差汶省管理机构政府合作开展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志愿者项目”的背景。她指出对于本专业的学生而言,赴海外实习可以提升专业技能,增长见识丰富阅历,为未来自身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段黔冰表达了学院对该实习项目的支持和重视,并对赴泰实习的同学提出国外工作学习的要求。她强调,除了安全第一,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外,还要维护学校的声誉和形象;要学会生活自理,逐渐走向成熟,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战胜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的孤独寂寞;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丰富人生经历,传播中国文化和学习泰国的语言和文化。她还鼓励参加项目实习同学能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促进我院与泰国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子华用“感谢”、“珍惜”、“要求”表达了对同学的期望和要求,感谢学院引进了有益于专业发展、有益于学生锻炼的实习项目。希望同学珍惜宝贵的机会,认真实习,努力工作,在海外展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传播中华深厚悠远的文化。

  此次赴泰实习项目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搭建了国际平台,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其实践能力,促进其全方位成长。(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梁京)

  新闻背景:

  2014年9月,学校与泰国碧差汶省签订了《关于赴泰王国对外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协议书》,学校每年将派出学生到泰国碧差汶省的中小学教授中文。此次赴泰实习项目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参加项目的学生已接受了汉语教学、中华才艺等训练,也进行了教育软件的培训,将于11月19日赴泰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学实习工作,在泰方安排的中小学教授中文、传播中华文化,并参与文化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