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戴曦副教授应邀参加“首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
2015-05-11 14:16     (阅读:)

4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承办的“首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我校贺盛瑜副校长率领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副教授戴曦等一行应邀出席论坛,并与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代表、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社区治理创新单位代表共聚一堂,研讨社区治理创新发展方向和政策措施。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蒋昆生出席论坛。论坛由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主持。

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环节。主论坛上,成都市武侯区代表、厦门市代表、南京市代表介绍了社区治理创新经验做法,取得了热烈反响。民政部顾朝曦副部长在主论坛上发表了讲话,指出新形势下推动社区治理创新极具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地要因地制宜,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相结合,发动各方力量,走好群众路线,共同开创社区治理创新新局面。

29日上午,以“社区治理与三社联动”、“社区治理与社区协商”和“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同时召开,18家社区治理创新单位互相分享了经验做法,并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我院戴曦副教授作为民政部特邀专家在分论坛上作主题点评与发言。

我校作为武侯区社区治理创新工作的重要合作单位和参与单位,在武侯区的社区治理工作中作出了一定贡献,在产学研相结合的指导思想下为地方社会建设中起到了示范带头的作用。我校与武侯区共建的华兴街道南桥社区“多元参与·协同共治·参与式社区治理体系建设”项目,作为本次论坛示范项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