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
2015-05-12 14:46     (阅读:)

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颁奖现场

四月是读书月,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文化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响应多读书,读好书的号召,与校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一起承办了“汉字听写大会”读书月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调动读书的积极性。经过前期各部门紧张而周密的准备,汉字听写大赛有条不紊如期举办。

 

比赛现场

2015年4月8日晚,汉字听写大赛初赛笔试在第四教学楼成功举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满分为100分的试卷。初赛结果,按分值高低择优录取原则,共有30组成员进入复赛阶段。选手们经过充分预热准备,于4月13日晚,在三教国际会议厅参加了复赛。赛场上各组选手精力集中,认真听题答题。还有观众互动阶段有趣的参与形式,赛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最终留下3组进入决赛。

2015年4月25日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龙泉校区三教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校团委厉威成老师、文化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梁楷,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文院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各学院学生代表均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和嘉宾。决赛伊始,航空港校区有5组选手,龙泉校区有3组选手。第一轮为两两PK排位赛,各组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排出名次,第二轮由名次高低由低到高各组依次上前选取适合自己难度程度的题目作答。每组选手都热情洋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赛场上竞争好不激烈。精彩的比拼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老师更是拍手叫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前三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至此,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即读书月活动成功闭幕。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利的倡导了同学们书写美丽汉字传承中华文化,还加强了两个校区和各学院之间的联系。(文化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