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参加“千里之行”——中国重点美术院校第六届暨2015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2015-11-25 10:37     (阅读:)

11月4日-5日,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到重庆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参观了“千里之行“展览,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本展览于2010年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由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9所重点美术高校联合举办,迄今为止已举办了第六届。作为推介艺术英才和考察艺术教育的平台,本展览已成为全方位展现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水平与特色的最具影响与活力的学术品牌。本届展览汇集了中央美术学院等全国九所重点美术院校2015届432位毕业生的322(组)优秀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壁画、陶艺、水彩、插画、综合材料、装置艺术、摄影、数字媒体、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工业设计、服装与染织设计、纤维设计、展示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动画等领域。

作为国内艺术院校大规模、高层次的教学创新展览,本展览既让整个社会对中国高等美术教育发展的状态和质量有个更为直观的认识和把握,也为当代社会及民众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高水平的视觉盛宴。对于每位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工作者来说,参展意义重大,感受颇深,对于未来教学的发展方向都会有更深层次的启迪和思考。

参展期间,我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还专门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宗凯教授,进行了一次颇有收获的学术沙龙活动。周教授以自己多年的教学及教研经验,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综合性院校中寻找艺术专业特色,并发挥艺术专业特点的思路及方法,并以自己的教学及科研为案例进行讲解。整个沙龙活动时间长达6个小时,活动期间周教授的热情、健谈、真诚给每位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益颇深。

(艺术设计教研室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