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2021年成都市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人才培训
2021-04-12 17:42 陈会全    (阅读:)

4月6日至7日,经过报名筛选,我院社会工作专业4名研究生入选成都市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名单。

培训班第一期专题培训邀请了厦门大学教授、博导童敏老师,成都市精神卫心中心社区防治科科长、精神科主任医师秦小荣,成都市精神病院副院长、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唐利群三位老师授课。

童敏教授分别以“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发展历史及其主要理念”、“重点人群的访视服务-精神病人社区康复的新形式”为题,系统的梳理了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发展至今的历史脉络,并结合自己的切身实务工作案例详细的讲述了社区精神康复服务服务理念、方法和技巧的最新转变。


秦小荣科长以“精神康复的政策与实践”为题,向大家普及了精神卫生相关的法规和政策,明确了政策实施的相关主体职责并且讲解了相关政策对于社区精神康复工作的指导意义。

唐利群副院长以“精神健康社会工作之认识精神障碍”为题,向大家系统的梳理了精神障碍的概念以及在“认知”“情感”“思维”三个层面的表现形式。

本次系列培训作为成都市首次针对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专项培训,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在认真听取老师授课的同时,大家结合老师所讲和自己实务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吸毒的精神障碍人士为什么戒毒以后还不能办残疾证”、“如何更好对待服务对象口中的虚拟朋友,是否需要治疗以及如何更好的应对服务对象各种治疗后的后果”等等。对我们社工专业的学生来说,针对实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的讨论对我们的收获最大,老师对问题的详细讲解和讨论会让我们更好的掌握对重点人群进行服务的工作方法,更加灵活的运用学校书本上的理论知识。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