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46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学习
2022-05-11 19:06 李雅婧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022年5月9日-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省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中心承办的第46期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展。来自全省120所高校120余名学工队伍管理干部或专职辅导员代表参与培训,我校文化艺术学院辅导员李雅婧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养,做好新时代高校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题,为期两天的培训讲解了“中国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及时代意义”(西南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何云庵教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应具备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刘占祥教授)、“中国历史大线索”(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百家讲坛讲师李任飞)、“中国古人姓氏名号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沈如泉副教授)四个专题的内容,参训学员们通过观看主讲老师们的讲解,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结合自身工作,认识到了身为高校辅导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给学生们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着、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参训教师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深刻感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与强大生命力。日后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的义务与职责,将中华传统文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贯穿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态度提升自己学生工作的素养与能力,为思想政治教育、高校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