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2022-09-15 12:14 陈欣    (阅读:)

为贯彻《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22〕1号)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导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师生的语言能力,文化艺术学院积极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9月14日,为帮助学校属地社区干部和在校大学生了解普通话,讲学习掌握普通话的特点,提升普通话应用能力,学院组织中文专业讲师、普通话测试员牛会娟老师开展了题为“说好普通话”的在线讲座。

牛老师从“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推广普通话?”“如何推广普通话?”以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简介”等方面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精彩讲座。讲课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普通话学习的实际问题,以及生活中的例子,对普通话的学习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参与讲座学员达到300余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普通话推广活动期间,学院积极号召同学们参与普通话推广与实践,在学习生活中,自觉用普通话进行交流,用普通话朗诵中华传统优秀诗词,进行方音辩证,将方言保护与学习推广普通话有机结合,有效提升普通话的应用能力。通过普通话推广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丰富乡村语言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工作者语言文化素养,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将普通话推广周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