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专业实验室 
 课程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与成果 
 教学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导、评阅、管理各环节负责事项及管理办法
2019-11-04 10:01     (阅读:)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指导教师应对学生进行认真指导、严格要求,负责老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应对各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和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环节,明确工作事项,责任到人,督促该项工作相关老师以积极、负责、认真的态度做好本项工作,确保质量,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人员的负责事项

    (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

    1.全面负责学生论文的总体质量和格式上的把关

     各稿把关内容包括:题目、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文字通顺、标点符号、逻辑性、结论、致谢,以及内容是否抄袭、剽窃、伪注等;格式方面如字体、字号、加粗、行距、对齐方式、脚注、参考文献。定稿信息把关包括:分类号、UDC流水号、密级、编号、个人信息、论文提交日期、声明中的时间填写、学生打印文本的亲笔签名等。

    2.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册

    认真完成工作记录册中应由指导老师填写的内容,并指导学生认真完成学生应填写的内容(具体可见《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及成绩评定册填写须知》),不得有误。

    (二)各教研室分管毕业论文(设计)的主任及负责老师

    1.各教研室分管毕业论文(设计)的主任负责审定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的审定。特别注意题目来源(科研项目、社会实践、其他各占三分一,其余为自选题目);题目类型(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其他各占大约三分之一);专业符合度的审核。

    2.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负责老师,要不定期负责组织召开本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会议,并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总结。

    3.负责老师要负责安排学生做好定稿后毕业论文(设计),以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打印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册的全面审定、院长送签、交院办盖章和装袋等后续工作。

    (三)评阅(答辩老师)

    负责评阅所分配到的答辩论文,评出成绩,并拟出答辩题目(至少三个)、答辩、填写答辩记录及成绩表的填写。

    (四)英文摘要审查小组成员

    全面负责所分配到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英文摘要部分的审查。

    (五)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委员会主任

     负责工作记录册中学院的审核签字,负责在整个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部完成后,组织人员对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六)院办负责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人员

    负责审核、上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的各类报表和材料,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准备事宜,负责其相关资料的存档保管,负责学校相关本专项检查的准备工作。

    二、各环节出现差错的解决办法

在学院组织的毕业论文专项检查中如发现上述各环节出现了问题,由检查小组成员通知其限期整改,并根据问题的轻重,再行决定扣除其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指导费的20%-50%,检查情况向全院通报。

    本管理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委员会负责解释。

 

 

                               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委员会

                                         2018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