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科研团队

 通知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团队>>正文
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研究所
2022-08-17 17:18 陈锋    (阅读:)

研究所秉承助人自助、全面发展的理念,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建强理论研究、服务推广和实践创新的复合能力,致力于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积极向有关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等提供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的政策建议。

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10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毕业于四川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筑波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具有社会工作、社会福利、社会学、心理学、公共管理等多元学科背景和国际视野。研究所聘请中央党校徐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陈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陶传进教授、云南大学钱宁教授等业界知名学者担任专家顾问。

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社区社会工作、健康社会工作、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目前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四川省社科基金等研究课题2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出版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相关的著作和教材10余部,在《理论动态》《社会学研究》《社会建设》《社会》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颇具影响力的学术论文50余篇。研究所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很好成绩,荣获“第三届费孝通田野调查奖”,参与录制的灾害社会工作、镇街社工站的教学影片获得高校和社工专业机构好评。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