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科研活动

 通知公告 
 科研团队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活动>>正文
老年关怀,“彝”路相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牵手马边彝族自治县“三区计划”行动纪实
2024-03-15 09:39     (阅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牵手马边彝族自治县的“三区计划”行动,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资为主要力量,立足专业赋能,培育当地社工人才导向,助力当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育、社工站建设以及易地搬迁的社区治理。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社会工作者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升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基层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十四五”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5日我校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柏良博士等赴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马边首期社区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会。

本次培训共有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社区社会工作者50人参加,培训围绕老年社会工作与老年服务的关系、社区层面老年社会工作引导社区老年服务、老年社会工作在社区老年服务管理中的应用等3个主题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社会工作者在老年服务中项目策划者、服务提供者、资源链接者、沟通协调者、增权赋能者五个重要角色,对社区为老服务典型案例和专业经验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社区工作者们积极交流分享工作体会和学习收获,更进一步认识到社会工作在老年服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和专业价值,对“社工服务”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次培训以当前老年服务中的社会工作实务为核心,引导本地社会工作者结合老年服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技能,运用到具体老年服务实践中去,助力社会工作发展和提高当地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