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研究生教育中心

 研究生教育中心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中心>>正文
国际中文教育硕士教育中心
2022-08-20 12:06     (阅读:)

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

学院坚持“德以立身、文以化人、艺以赋质”的育人理念,注重继承、传播和创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树立助人自助的人文精神,关注科技在人文领域的运用。

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旨在培养熟练的汉语国际语言教育、中华优秀文化推广互通、跨文化交流与传播、文化对外宣传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型专门人才,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汉语言和文化的国际传播与推广工作要求。力争胜任汉语国际语言教学和中国文化的对外宣传与推广,以职业和行业实践能力为导向,突出跨文化传播与推广、中国文化对外宣传能力为准则。突出汉语国际语言与文化教学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双语、双文化、双能力”的培养特色。

本学位授权点专任教师有22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近几年教师主持国家级题2项,省部级项目12项;出版学术专著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余,获省级科研奖励4项。

本学位授权点在海外以及国内机构签订了实习基地,同韩国国民大学、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和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等等海内外高校建立了线上教学实践平台。毕业生就业面广,毕业去向如海外孔子学院、国内高校、中小学、政府机关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