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舒红平副校长到龙泉校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2021-04-20 15:14 邓颖祺    (阅读:)

4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舒红平到龙泉校区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文化艺术学院党政班子、师生党员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舒红平副校长首先简要回顾了从1921年建党至今的百年党史,提纲挈领地梳理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并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在工作生活中对我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个人感悟。

党课现场照片(1)

回顾将党史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大阶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于中华民族而言开创性、革命性的伟大。舒红平强调,必须把要把历史事件放在当时历史环境中思考,以辩证唯物的历史观正确看待,从时代需要出发思考党的决策与政策。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每一阶段的政策都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正如在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中国由“富起来”转向“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再绘宏伟蓝图,谋求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舒红平带领与会党员回望成都百年党史。他指出,成都的发展遵从党中央着眼全局的指导,具有连续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特点。以科技革命的发展和科学技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为线索,通过梳理新中国科技发展史,舒红平向师生党员展示了科学技术对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分析科学技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价值体现,通过实际案例和理论分析,指出中国发展科学先进技术对综合国力竞争、生产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性。

党课现场照片(2)

最后,舒红平提出“成信人启航新征程”。他倡导成信学子活用我校前沿科研资源,继承我校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坚持创新,“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勇担社会责任,响应时代号召,以自身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