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风建设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于汉源县九襄镇枣林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及文化服务工作
2019-07-13 16:49     (阅读:)

为深入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切实推动城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民自发参与乡村垃圾治理。7月13日,文化艺术学院团委社会实践团队结合汉源县正在实施的创卫生城市工作内容,在汉源县九襄镇枣林村开展了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该活动积极推动了枣林村垃圾分类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并受到村委会和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向村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同时大家了解到,当地的垃圾处理有相应的政策,有专门的垃圾处理厂为各户提供垃圾存放的空间,在厂中垃圾也不会被进行原始的燃烧处理方法,而是使用科学的途径进行解决,但是对于年龄大的村民来说,转换观念还需要时间。在宣传现场团队成员为村民进行分类知识疑难解答,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村民也积极响应我们的号召,热情地欢迎我们进行宣传工作,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地的具体情况,以及对于垃圾分类的建议分享。

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有效引导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提高他们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更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文明素质提升做出了积极探索。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三下乡”团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做到因地制宜、勇于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随后,团队成员通过走访枣林村的农家乐、度假村和特产店等,结合“互联网+”的理念,运用互联网将枣林村内优秀文化、丰富物产、特色美食等宣传到外界,帮助村民进行产品线上推广。通过互联网宣传途径让更多人了解到、认识到汉源文化,吸引游客前来旅游参观,从而带动枣林村旅游业经济发展,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