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风建设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学校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颂”经典朗诵比赛顺利开幕
2019-11-26 23:55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激发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同学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华颂”经典诗词朗诵比赛开幕式。

学校校团委书记丁恒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冯阳,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心伟,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敦虎;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院长许军、副书记许世东,教师李万友、凌小盼,以及龙泉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团委书记丁恒康致词,她提到:中国的经典诗文,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她鼓励同学们要多多学习我国经典文化,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实自己的人生,同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敦虎发表讲话并宣布开幕。刘敦虎书记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此次比赛能有效培养我校学子爱国意识,提升我校学子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水平,展现成信人的风采!

随后,古风才艺表演,婀娜多姿的汉舞表演,委婉动人的古风歌曲,文化气息浓厚的茶艺、乐器和书法表演等节目无不展示出了文化艺术学院所蕴含的特色风采。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赛制和流程,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为祖国的生日而献上赞歌,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华颂”经典朗诵比赛积极响应了党的号召,突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能有效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同学们爱中华,读经典,让同学们参与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去。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