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风建设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汉字听写大赛”顺利开展
2020-11-16 16:30 胡熙    (阅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语言文字魅力,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向全校倡导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文化艺术学院11月10日-12日在L4101室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秉承着“活中华文字,扬成信风采”的宗旨,积极引导广大成信学子参与大赛,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初荷文学社的组织下有序开展。初赛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分为两轮,一轮听写,一轮抢答。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严守比赛规则,现场气氛活跃而不失纪律,开放而不失严谨。主持人提供汉字的读音和解释,参赛选手仔细聆听,认真分析,谨慎落笔,力求每一个字都做到准确而规范。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共16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

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准备,同学们于12日迎来了决赛。随着题目难度的提高,以及“拼写”环节的增加。大赛现场更是热烈非常,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捕捉题目中的重要提示信息。在冥思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于笔端飘逸出汉字的隽永。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颁奖现场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帮助同学感受到了汉字的深厚意蕴,提高了学生的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相信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后,同学们会更加重视汉字的书写与运用,弘扬展示与开拓汉字之美。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