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擦亮慧眼,严防诈骗 ——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18 09:30 赵菲菲    (阅读:)

随着信息技术日益普及,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近日,高校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在校园发生,文化艺术学院于57日—16期间,文化艺术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视频分享、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反电信诈骗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开展主题班会照片

在各班开展的防诈骗主题班会上,通过观看反诈骗视频和收听诈骗分子的话术录音,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警觉性和敏感度。通过对近期真实案件的分析,总结出常见的诈骗方式及其产生的严重后果,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或散布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等新型电信信息,强调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有效增长了同学们识骗和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宣传动员,同学们纷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防骗金钟罩等微信公众号,通过技术手段防控和科学知识防范,为维护学生们的切身利益建立牢固后盾,有效防范了财物损失情况的发生。

线下集中学习照片

此次反电信诈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强了预防电信诈骗重要性的认识,有效引导同学们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根植于心,将电信网络诈骗信息的甄别、抵制能力外化于行。有效构筑起防盗的自身防线,维持了校园和谐安定。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