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2022级拜师仪式暨新生见面会顺利开展
2022-10-31 16:13 孔雅洁    (阅读:)

10月24日晚7.30分,文化艺术学院开展了2022级拜师仪式暨新生见面会。物流学院党委书记桑作银、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书记易平;文化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闵卫东、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曦、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吴双翼、龙泉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文化艺术学院党政办、教学办、学工办、院团委负责人,系(部)主任、副主任,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实验室主任、院地合作中心主任、研究所所长,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班导师,文化艺术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大会主要分为两个议程,新生见面会和拜师仪式环节。会议伊始,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曦致辞。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文化艺术学院的专业构成、发展历史及学院的师资队伍,指出了学院的培养目标,强调“德以立身,文以化人,艺以赋质”的育人理念,引导新生寻找自我、实践自我、完善自我。随后,文化艺术学院教师代表,文化传播与教育实验室主任许有平老师发言,许老师引导新生不功利学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遇到问题积极调整心态。老生代表陶新悦、新生代表李妍朝气活力的发言为同学们传递了热爱与追求,表达了对提升自我的渴望和参与祖国未来建设的热切。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鼓队成员《鼓动青春》活力四射,舞蹈队《万物生长》生意盎然,国家级评茶师、评审员现成都市社区茶艺课宣传推广人和四川非遗传统文化协会茶香品鉴师陈思岐老师、优秀校友文化艺术学院2017级网络广告艺术设计1班徐志鑫、在校学生张可馨和唐家璇同学为大家带来《点茶奉墨叩弦歌》茶艺书法古筝表演,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最后,师生敬茶拜师仪式举行,充分弘扬了蒙学养正,知书尚礼的师道精神。师生代表穿着汉服,进行互相敬茶环节,在仪式中感受精神,吸收文化,将中国传统的师道文化以己传承。

通过此次拜师仪式暨新生见面会,师道尊严、尊师重道的文化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自己新的目标与期待。文化艺术学院借助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自身对于弘扬传统文化的追求和学院本身的文化底蕴。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