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奖惩助贷 
 就业指导 
 心理健康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巴蜀文化艺术大讲堂
2023-10-25 10:40 文誉颖    (阅读:)

2023年10月17日晚七点至九点,由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的第二课堂审美文化艺术大讲堂“浅谈巴蜀喜剧文化”在龙泉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面向全体大一同学,主讲人为我校吕礼老师。

吕礼老师从巴蜀文化、成都巴蜀喜剧艺术家协会、巴蜀喜剧文化的传承三大方面展开讲座内容,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揭开巴蜀文化的神秘面纱,感受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吕礼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巴蜀文化背后蕴藏的丰富内容,从巴蜀文化的起源与发展、巴蜀地区的自然风光到人文风情与习俗、文化名人等,让在场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

吕礼老师还谈到巴蜀喜剧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他说,在互联网体系化的新形势下,传统喜剧受到新喜剧力量的冲击,脱口秀、短视频等日渐成为流量表现形式。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川渝喜剧表演艺术家们正在积极探寻喜剧艺术的融合创新之道,这也引起了在场的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巴蜀文化的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和建设社会主义新文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文化传承发展的事业中,让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