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培养工作

 研究生教育中心 
 导师风采 
 招生工作 
 培养工作 
 学位工作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培养工作>>正文
赖廷谦教授参加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跨学科方向论证会
2015-06-18 15:20     (阅读:)

6月16号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到航空港行政楼4楼会议室参加由文化艺术学院主持召开的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跨学科方向论证会,旨在研究论证本学位授权点跨学科方向的建设思路和办法措施。政治学院院长龚秀勇教授,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教授、徐砺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蓝鹰教授以及学位授权点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廖思湄教授主持。
        论证会围绕学校提出的文管类相关学科实施交叉融合的总体要求,打破学院之间的界线,进一步优化和重点突破,形成合力狠抓学科建设和学位点融合,积极探索社会学学科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类学科的高度融合。宗旨是突出学科交叉,使得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并发展成2—3个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同时,对现有方向的设置、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标准和要求,从跨学科课程的交叉设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分析和探讨,力争形成本学位授权点的优势特色和严谨治学的研究生教学理念,对实施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打下良好的基础。
        赖廷谦教授认真听取了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本学位授权点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及时调整方向,凝练学术队伍,使研究生培养规划要协调好长期目标与短期计划的关系,既要保持学科理论高度,又要注重实际应用。尤其是专业硕士生的培养要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促进社会治理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发展进行探索。他结合目前社区治理和人口老龄化过程中的诸多挑战与问题,建议在社会工作本体为主导的基础上,创建多学科整合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机制,考虑以社会治理、老年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为研究生培养方向。他希望文化艺术学院和政治学院加强沟通和理解,积极配合构建跨学科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教学-科研-服务平台建设体系,共同配合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